心灵诗人

梦享园林:梦栖园林 共享绿色。秋兰兮蘼芜,罗生兮堂下。绿叶兮素枝,芳菲菲兮袭予。夫人兮自有美子,荪何以兮愁苦?

因爱而迷失的方向

        人生的抉择,关系到一个人一生所要体验的内容。选择了路和方向,就要坚定的前行,不犹豫不彷徨。但是我现在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寻求了很多的帮助,但都无法将自己拯救。因为,我自己心不安宁、宁定。这样的状态很少出现在自己的身上,这一次的疑惑和困苦比任何时候都痛苦。因为,我渴求的安慰不在自己的身旁,甚至听他一句话的愿望也无法实现。今天终于承认让自己最伤痛最失落的不是自己心的彷徨和方向的迷茫,而是无法面对他对自己的冷漠。一个如此深爱的人,最终是我自己一个人上场和下场,一个人的独角戏美幻的开始,无望的终了。

       任何事都不能打败自己,但心最柔弱的地方却没有任何的防御力,我伤得没有了坚强的力量。情感,是真挚单纯的人最致命的伤,我自命为一个“心灵的诗人”,在用诗疗救自己心灵所受的情感之伤。现在我该怎么拯救自己?心痛得最深的时候会忘掉一切拯救的方式,任凭自己沉落,伤心和彷徨。  我给自己沉落的理由,但是却忽视了自己拯救自己的力量。

       生命的意义本应大于情感的意义,但在一个充满情感的诗人眼里情感才是她的生命。可命运把我的生命赋予了不同寻常的意义。它给我的生命是不定的,体内不断复制的病毒难道是它在吞噬我的毅力、热情和希望?我用心灵的力量和它搏斗,还有就是用遗忘和漠然和忽视的态度去面对它的存在。不让自己柔弱的一面显露在大庭广众之下,然后黯黯的用心灵的诗为自己描绘编制美丽的幻象。自从病时的那刻,我编制了和木心的爱情梦想。是爱,让我走出了一个人的忧郁,和他一起画画,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和他单独待在画室里,在那里能够感觉到阳光和风在流淌,空气里也散发着笑的光芒。从那时开始,木心就是我的力量,他伴我度过了大学的最后两年的时光。我的大学,似乎都是在幻梦里度过的。当然,还有一种感情是对书的痴狂,除了看文学书和那些幻梦,还有就是自己一个的游走。用一个人的视角去看去感受生活的不同意义和色彩。

       我从没有勇气当面对他说出我对他的爱恋,只有在诗里在每一天的日记里。我如此坚信情感的力量,我也在它的支撑和拨动下做出过很多很天真很有趣也很可笑的举动,那时的自己是多么纯真、可爱和傻气。但一切都已成为了过往。现在我的心已经被爱所伤,无法再回到那童真般的模样。心,顿时被哀伤包围,被痛苦刺伤。行走中无时无刻不感到周围忧伤的氛围,是我把我的忧伤带给了空气。空气总是沉沉的,凝重的,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无法感觉到自己的存在。

        经历过很多事,每天给他的短信,发了两个365天,无法言诉。那也是自己在为自己寻求支撑的力量,也是爱。但我知道我的身体状况,决定慢慢走出他的世界,不给他带去自己的悲伤。他会有更幸福的生活,有一生的爱。只是我却把自己的一生的爱恋都指向了他。即使离开了他,我的爱也指向的是他。所以,不需要需求他人的原谅,在这一段时间里我的失落、迷惘和彷徨。我明白自己为什么而悲伤,我需要时间去重新获得站起来的力量。这一段时间不知道有多长......

       现在忘却了自己,因为我在试着忘记掉“你”;现在也忘却了理想,把自己关在遗忘中的情感之流里;现在也忘却了外在的生活外在的世界,自己独处在一个被忘却的时间里。

       因为爱而迷失的方向。

                                                                                                                                              美     子

                                                                                                                                         2009年8月22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