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诗人

梦享园林:梦栖园林 共享绿色。秋兰兮蘼芜,罗生兮堂下。绿叶兮素枝,芳菲菲兮袭予。夫人兮自有美子,荪何以兮愁苦?

岁月恋语-我的女友是机器人(2009/8/15观)

 

◎译  名 我的女友是机器人/我的女友是再造人 

◎片  名 My Girlfriend Is a Cyborg

◎年  代 2008

◎国  家 日本

◎类  别 动作/喜剧/爱情/科幻

◎语  言 日语

◎字  幕 中文

◎IMDB评分 7.1/10  52 votes

◎IMDB链接 https://www.imdb.com/title/tt0929860

◎文件格式 X264 + AC3

◎视频尺寸 640 x 272

◎文件大小 2CD

◎片  长 2:00:46

◎导  演 郭在容 Jae-young Kwak

◎主  演 绫濑遥 Haruka Ayase

      小出惠介 Keisuke Koide

      竹中直人 Naoto Takenaka

      远藤宪一 Kenichi Endo

      伊武雅刀 Masat? Ibu

      小日向文世 Fumiyo Kohinata

      Naoko Niya .....Store Manager

      吉行和子 Kazuko Yoshiyuki

      吉高由里子 Yuriko Yoshitaka

      松本莉绪 Rio Matsumoto

      Suzunosuke 

      田口浩正 Hiromasa Taguchi

      田中圭 Kei Tanaka

      阿井莉沙 Risa Ai

      Ayumu Sait? 

      蛭子能收 Yoshikazu Ebisu

      Sakura Mizuno 

      Kaito Kond? 

      Yuito ?wada 

 

  岁月恋语

你的发丝随林间风声摇曳

缘何被夕阳映红的侧脸满是泪水?

静静的河水仿佛流淌着悲伤

是否依然记得与君的花束?

至爱的夕阳光辉包围

拂去些许悲伤

 

过往岁月中人谁都曾历过

恋情背弃换回泪水

何处能听闻 听闻那温暖的行歌

闭上双眼  侧耳倾听

就能听见那温暖的行歌

 

风声轻轻抚过你的泪水

是否依然记得许久前的约定?

黑夜为白天披上被毯

以期明日换以比今日更耀眼的笑容

 

谁都拥有悲伤情思

但两人将到达美好明天

终有一日过往岁月中背弃的恋情

能再现笑颜  // 

在《岁月恋歌》的哀婉悠长的旋律里,让我得出了一句关于“爱”的话语:“爱,是让我们重返过往美好的时光的那一种最熟悉的旋律”。

    是爱,让我们没有忘却人性中最美的一面。即使,有黑暗,也有丑陋,爱始终是我们追求的光明所在。 

    是爱,让我们重回那依依不舍的美好童年,让爱走近我们儿时的回忆,童年里的阳光,繁花,空气,小草,石头,山村和小路,奶奶慈爱的笑脸,儿时的珍藏的秘密......

    我们的成长,也带来了成长的遗憾和悲伤,欢乐仿佛总是在回忆里去品尝。是源于这样的爱,提醒我们回到自己的家乡。即使它已经变了模样,儿时的家乡保存在了最美的记忆里。那些走过的乡间小路,采摘过的小花,搜寻的兔儿草,爬过的山坡...

        静静的河水仿佛流淌着悲伤

        是否依然记得与君的花束?

    送给你的飞来香,你是否还记得它洁白莹透的花瓣,还有它迷人的清香。在充斥着车流和人流的街上,我只记得路边那几棵枝繁叶茂的树上无数的鸟儿在歌唱,路上一位老妇背着装满秋花的背篓,沿街叫喊着“花,卖花...”雏菊,还有飞来香。我走出了鸟儿栖息的那棵一棵树的丛林,跑去,问老人:这是什么花儿?它很香,在我家曾经爷爷种花和草药的花地里也有这样的花儿。老人说:“这是‘飞来香’”。我买下了它,立刻掉转一个方向,飞一样的跑向你的楼下。看着花儿洁白薄如蝉翼的花瓣,那浓郁而清澈的芳香,等待你。你看见了它,也天真的笑了。但你说你不能要它,凌乱的屋里和这么美的花儿不相称。

     最终,花儿,我在回去的路上送给了一个小女孩。她是一个美丽的孩子,叫“冬梅”只是因为爷爷奶奶在大学校园里打扫清洁,他们也捡拾回收废品。“冬梅”穿的衣服不像城里的孩子那样洁净,但她的笑容却比什么都纯净,没有比她更美的孩子了。爷爷给她捡到了一个口琴,她经常自己吹着,无论到哪里都带着她。有一次,她要把口琴送给我,我没同意。不知道小冬梅他们现在去了哪里,还有“六一”,有一次,我再次经过那里,在这个名校的那一个被大树围拢的宁静偏僻的角落已经荒落了。那扇铁门比以前更锈了,透过门缝,那个小院里已经没有了人生活的迹象,只有我的回忆还在那里编织着回忆。

     在小冬梅年幼的记忆里,她一定会记得我送给她的“飞来香”。只是,你还是否那“与君的花束”?

          谁都拥有悲伤情思//但两人将到达美好明天

          终有一日过往岁月中背弃的恋情//能再现笑颜

    年轻时的我们,不懂得什么是最珍贵的爱情。当我们经历了岁月的纤尘,风雨洗尽尘埃,我们的爱依然纯真。到那时,我们会宽容原谅我们那时的无知,彼此珍惜。

    那一天,会是在何时?只要我对你的爱依然保存在最美的回忆里。我想回到你曾经的童年,去看你儿时的那些花草,小河,高山和茂林,你走过的小径。那母女山上的二姆庙,山间的小屋,在林间栖息的小鹿...

        黑夜为白天披上被毯

        以期明日换以比今日更耀眼的笑容

    就像2009年8月的日食,黑暗突降在白天的清晨。在天完全黑暗的时刻,你就是我心中永恒的光明。黑暗为白天披上黑暗,是为了更明亮的白天。

    在“至爱的夕阳光辉包围里,拂去些许悲伤”,对你的爱就如生命本身。这超越了时空,超越了死亡,超越了一切困苦和险境。有了你的爱,就拥有了完满的一生。

   

评论